勿二改勿非授权转载
比哈特♡

无尽回廊7

circle7 回望的深渊


撒猎人死了。

一枪正中心脏,没有残喘,当即毙命。死亡时间,下午三点五十五分。

在这一场厮杀中被保护存活下来的四个人,沉默地站在撒猎人的尸体边,看着他的脸一点一点被雪覆上白色,像上帝给他的一场葬礼。

白邮差的拳握起来,指节攥出响声。

他从没有像这一刻这么痛恨过。

 

他们一直以为公爵还有第二把枪,但事实上,那把枪一直就在他们中间。

他和鬼夫人检查过公爵的遗物,一把枪和一个备用弹匣,都已经弹尽药绝。公爵对着他举起枪的时候,其实清楚自己正在迎接死亡,只是不想认输罢了。

 

“我……我,我听到有声音,我……他……”蓉小姐几乎吓到魂飞魄散,没有血色的唇磕磕绊绊说不清楚话。

“他体温降得太快,我们想把他挪到室内去,”何律师替她把事情的经过说清楚,“但是他的伤口经不起搬动,我就想去找找可以搬运的工具,留了蓉在这里照顾他。但是我走了没多久就听到了枪声。”

“蓉小姐没有离开过吗?”

“我没有……我不是故意的,”蓉小姐慌乱道,“我,我听到身后有声音,躲了一下,我不是故意要走的,我只是太害怕了……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”何律师拍拍她的肩膀。

“你去了哪里?”

蓉小姐向几步路远的树丛指了指。

那就是并没有走远。白邮差问:“子弹是从哪里过来的你知道吗?”

蓉小姐想了又想:“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离得很近。”

“你注意一下你的表情,不要吓到她。”何律师道,“你现在是把她当做嫌疑人审问吗?”

白邮差道:“她就在现场,确实是有嫌疑。你不要忘了,这里只有我们这几个人,不管多难以置信,杀人者一定是在我们中间。”

“鬼夫人呢?”

白邮差一愣:“什么?”

“在你看来,鬼夫人就没有嫌疑了是吗?”何律师冷笑一声,“我们原本在一起好好的,突然一个人跑开,一句解释都没有。从她离开这里,到你见到她,这段时间里没有任何人能够证明她做过什么,更何况,她是我们中间最容易拿到手枪的那个人。如果说嫌疑,她的嫌疑最大。邮差先生,感情用事的恐怕是你吧。”

不久之前还彼此信任的人们之间,立刻剑拔弩张。

“那搜身吧。”

“行,搜身。”

但这个时候搜身还有什么用?凶器必定是被丢弃了,每个人身上都空无一物,干干净净。

白邮差想到公爵死前的那个笑,那是嘲笑。

对他们这群被命运玩得团团转的人的嘲笑。

 

争执无用。

天色黑下来,他们一路无言地返回了主楼。壁炉的火烤得大厅十分温暖,他们默默地在大厅中缓了好一会儿,才感觉自己重新化开,像一个活物。

众人面面相觑,每个人身上都沾着泥和血,狼狈至极。

疲惫,疼痛,干渴,饥饿,恐惧,猜疑。

惶惶无措。

 

蓉小姐肩膀上的伤口不再流血,但是因为处理得草率,已经出现化脓的迹象。鬼夫人找出了医药箱,替她重新处理伤口。

从撒猎人死后,她就一直精神恍惚,呆呆愣愣,也不开口说话,一直到消毒水洒到她的伤口上,才终于发出了一声痛呼。

鬼夫人轻手轻脚地清洗伤口:“你还好吗?”

“是因为我,”蓉小姐哆哆嗦嗦拉住她,“因为我离开了,所以他才会死。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?为什么有人要杀我们?”

“你别动,小心伤口。”

“是我的错……我只顾着自己,我看着他死……该死的是我……”

她的状态极其糟糕,枪伤导致的失血已经让她元气大伤,脚步摇摇欲坠,加上精神上的刺激,她处在崩溃的边缘。

何律师立刻来安抚她。

唯有白邮差远远地坐在大厅的另一边,冷淡地看着那三个人互相扶持的场面。

太过温馨了,温馨得有点叫人害怕。

在这一点点的暖意之下,全是淬毒的刀锋。

 

谁是开枪者?

 

枪声响起的时候,他们四个人都在单独行动,谁都一样可疑。

白邮差观察着每个人的表情,想从细微的神态变化中,把那个人找出来。

——打在撒猎人心脏上的那一枪,目的是什么?

撒猎人原本就已经伤得很重,即便不费这一颗子弹,也是危在旦夕。如果仅有一次开枪的机会,把这一枪放在其他人身上不是更合理?

白邮差飞快地思考。

这一枪带来的后果是什么呢?

如果没有这一枪,等度过今天,下一个循环开启的时候,时间又会回到中午12点,公爵会复活,已经了解他们作战方式的公爵会比今天更加难缠,很有可能就此清除他们所有人,成为最终的存活者。

而这一枪之后,撒猎人成为第四个亡灵,可回溯的时间再次减少四个小时,下午四点之前的所有事情没有机会再改变,公爵的死亡成为定局,再也没有翻盘的机会。

如果那个人要的是这个结果,那么他一定知道游戏规则。他要的只是新的亡灵出现,而撒猎人是最容易下手的对象。

白邮差抬眼观察何律师的表情。

开枪的人,很有可能是何律师和鬼夫人中间的一个。

何律师对上他的目光,毫不闪避: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我还是那一句话。”他若有似无地瞥向鬼夫人一眼,“我劝你,谁都不要太信任。能够令你大意的人,才更容易骗过你。”

鬼夫人知道他的话意有所指,有些委屈,却苦于没有立得住脚的证据,只能硬声硬气道:“不是我。”

“谁又会承认是自己呢?”

鬼夫人恼了,转身不再搭话。

白邮差反问道:“我又怎么知道,你不是在为自己撇清嫌疑呢?”他的语气中充满攻击性,“蓉小姐说过,她是因为听到周围有奇怪的动静才躲起来的,那个时候,你离得最近。”

“蓉小姐是看着我走的,如果我返回,她一定会发现。”

“如果天气晴朗的话。今天的暴风雪这么大,走出几步路就看不清踪影了,绕回去是很容易的。”

“胡乱猜测的话,谁都会说。”何律师道,“动机呢?证据呢?”

“你在开玩笑吗何律师?你没有动机吗?”白邮差定定地盯着他。

何律师看了他半晌,笑了笑。

“对啊,谁又没有动机呢?”

 

“你们到底在说什么?”鬼夫人被他们说糊涂了,“你们先不要吵架了好吗?”

白邮差与何律师互相瞥了一眼,侧过身去,中断了这场唇枪舌战。

鬼夫人很不安:“你们没有人注意到,蓉不见了吗?”

他们回头向蓉小姐原本坐着的位置看过去,空空如也。

 

蓉小姐离开得不知不觉,如果往大门方向走会路过白何二人,如果往回廊方向走,一定会被鬼夫人察觉到,唯一的可能是她向楼上去了。

这种时刻,她为什么要脱离人群独自行动?

“难道是她?”鬼夫人小声问道。

刚争吵过的人们又重新聚集在一起,准备好迎接事情的发展。

楼上却悄无声息。

 

厅里的大钟即将指向八点。

楼上突然传来“砰砰嗙嗙”一阵乱响,似乎是许多东西倒塌了。

之后重归安静,没有任何事情发生。

他们三人互相对视一眼,何律师道:“走吧,一起上去看一看究竟是什么情况。”

白鬼二人点头跟上。

 

楼上的走廊灯火通明。

空空荡荡,再平静不过,只有墙壁上留下的弹孔证明这里确有过一场你死我活。

蓉小姐不在二楼。

也不在三楼。

三楼再向上是一间小阁楼,紧闭着门窗,门缝里渗出一痕灯光。

白邮差把鬼夫人拦在身后,轻手轻脚走上台阶,靠近那道门,深呼一口气,然后一脚将门踹开。

鬼夫人掩着喉咙里的尖叫声,等着可能会发生的任何情况,心脏几乎要从胸口跳出。

然而阁楼里安安静静。

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他们走进去,被眼前的景象震住了。

一排花架倒下,砸落遍地的花瓶碎片。蓉小姐安静地躺在乱花中间,仿佛睡着了一般。血从她白色的衣服流到地板,把花瓣的颜色浸成腥红。她的胸口,插着一把小刀。

鬼夫人脚下一软,几乎要晕倒。

 

蓉小姐自杀了。

 

她把从工具房带出来的自卫用的小刀,插进了自己的心脏,倒下的时候撞到了花架,这就是他们听到的东西坍塌的声响。

死亡时间,七点五十分。

第五个亡灵出现了,下一个循环会从晚上八点开始。

蓉小姐再也不可能醒过来了。


-TBC-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一章请戳Circle6 杀戮游戏

下一章请戳circle8 饮鸩


真是造孽。

整理一下游戏规则给没有看明白的宝宝们

1. 游戏结束之前,时间会不断回溯;

2. 怀表上的六颗宝石代表六个玩家,每当有一个玩家死亡,宝石就会掉落一颗,同时,可回溯的时间会相应减少四个小时。白邮差被毒杀的第二天,回溯时间是从四点开始,鬼夫人被杀的第二天时间从八点开始,公爵死亡的第二天时间从十二点开始,以此类推;

3. 如果时间回溯到死亡者被杀之前,死亡者复活并跳出循环(即保留被倒流的时间里的全部记忆),如果时间回溯到死亡者被杀之后,则死亡成为定局;

4. 当时间耗尽前,必须决出唯一的存活者,否则团灭。


目前的战况,有三个人的死亡成为定局,何是唯一没有经历过死亡的人。

何看过信,已经觉醒,了解大逃杀规则,但不不知道时间回溯规则;

鬼知道时间回溯规则,但没有看过信,不知道大逃杀规则;

白知道全部规则。

时间只剩下最后的四个小时。

评论(23)
热度(99)

© Uki小玩 | Powered by LOFTER